close

期日剛出門要到鹿港找 Amei,李老師卻在這時候來電話說他人就在家附近,一會兒要過來,於是乾脆拉著他一起前往。

     下午Ken和可達鴨夫妻倆帶著我們的午餐也過來閒聊,Ken對攝影頗有心得,一伙人從我的乾麵加湯到李老師的音樂又聊到攝影,可達鴨說打開始跟著Ken出外景,幫忙揹揹器材、遞遞鏡頭什麼的,跟班跟久了,漸漸也摸著了邊,開始對攝影也產生興趣,於是Ken送了一部Nikon D80給她。現在夫妻倆一同出外景、再把作品PO上網站讓網路上的同好們欣賞與評鑑,也算是另類的夫唱婦隨,日子倒是其樂融融;至於Amei以前就學過攝影,“說”得一口好功力,學美工出身的她,基本功應是不差,大概被Ken夫妻感染了,最近也敗了一部Canon;最後一群人聊到興起,於是決定出發到線西的彰濱工業區(註)的肉粽角取景。

   「啊~風車!」
    西濱公路往彰濱工業區望去,一排排風車佈滿海岸線, 李老師等不及在車上就拿著手機猛拍。等到了線西的彰濱工業區這頭,就看他拿著手機一會兒風車、一會兒海沙、一會兒夕陽;忽而身子趴下,忽而雙腳前弓後箭,若照平時他教我笛子的說法,這叫亂無章法(按:李老師是我的笛子老師),不過最大的差別是別人拿的是Nikon或Canon,他拿的是手機....(李老師Blog),最後Amei看他可憐,借他一部傻瓜,這才暫時解了他的悶。至於我呢,當然是跟班揹器材了。

    線西肉粽角一帶有夕陽、有海岸,還有風車,當然就成了愛好攝影的朋友們取景的好地方,所以我們才到沒多久就聚集了二三十位同好,我和李老師只好知趣的往蚵寮閒晃,看著遠處的夕陽和退潮的海天一線,最後饒富趣味的逗螃蟹玩。

    Ken 說要mail他平時上網發表作品的網址給我,晚上趴在床上用我的Cruise收email,順便就直接上網,畫面一出現,眼珠子差點掉了下來,跳起身子逕衝上三樓書房開機 ,心裡直想:還好還好,今天好像沒在大師面前吹噓,謙虛不僅是美德,果然也是下台階。

也請大家上去看看這對夫妻的作品
Ken的照片    可達鴨的照片

註:彰濱工業區座落於鹿港、線西和伸港三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