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的清晨,到名間鄉的靈山禪寺接師父。

 「對啊,是要去聽昱君的演奏會…」辦公室裡我笑著對素華說,順便對我今天盛裝出席做了解釋。

小朋友應該是第一次辦演奏會吧,從她跟我在靈山禪寺學陶笛,到後來鼓勵她參加寺裡籌組的 正觀藝集絲竹樂團,前前後後也好幾年了。

所以我今天難得穿著西裝,還打上領帶。以表示對她的音樂會的慎重。

 要找這個山間小村的活動中心還真得花點時間。我們到會場的時候還是稍稍遲到了一下,於是我請師父先到二樓的會場,我則到處看看找個方便停車的地方,這裡的道路全是一個樣,路不寬,約莫夠兩輛車擦身而過,山間沒有停車場,大家很有默契的緊靠著路邊停車,我在活動中心前繞了幾次,終於發現有個大門緊閉的老舊屋子,屋前的亭仔腳(騎樓)有空位,於是方向盤一打,就把車子開了進去,不料才一個轉彎,車子卻猛烈晃動,心裡正在納悶是壓到坑洞還是怎麼回事的瞬間,緊接著後輪也進去了,我趕緊下車瞧個究竟,這才發現,原來騎樓和馬路約有三四十公分的落差,我坐在駕駛座上根本看不到,就這樣硬生生把車子開了下去。

  我苦笑著,心想剛剛大概跟摔下來沒兩樣吧,不過既然車子都開進來了,就先不去擔心底盤是否撞壞,至於音樂會後要如何把車子開上馬路上去,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囉。

 音樂會已經開始了,我站在觀眾席的最後面,正對著舞台,希望昱君有看到我,不過看她緊張到都笑不出來的模樣,心裡還在揶揄她,瞧我車子都不知有沒有撞壞也沒影響我的心情呢?想著這裡,不免轉身透過窗戶關心一下我的愛車,這一看…不得了,怎麼車子旁邊圍著一群人,於是又趕緊跑過去了解狀況。

 「請問是否我車子擋到大家了?」我很有禮貌的問,心裡又開始嘀咕了,真是的,找這麼一個地方停車,這下子好了,人家要趕我走我也跑不了。
「沒有啊…」車頭前面披著外套的中年人轉頭找地方要吐檳榔汁,身子轉了一圈後比了比車子的輪子就跑開了。
「我們是在研究你的車子是怎麼開下來的。」一位身材比較瘦小、年紀差不多的男人接著話說。
「唉~先不管你怎麼開下來…」那個跑去吐檳榔汁的中年人又跑回來了「我們是在想你等一下要怎麼開上去?」。

「我…我還沒想到這一步…」人生地不熟的,還真傷腦筋,再說,這個偏僻的山間,要去哪裡叫拖吊車?上回去南部某大學做實驗,拜託那邊的大學生幫我搬一些東西,竟然沒有人願意幫忙,那個時候我就對這個世道算是死心了。

 可就在我話還沒說完時,那個檳榔大哥卻低頭到處找,喔~不止是他,是所有在場六七個人都忙著找周遭派得上用場的東西,搬石頭、搬磚塊,還有人跑回家拆了兩塊木板來,很有效率的在短時間裡就架起了兩個斜坡。

 我穿著西裝、打著領帶,一副優雅的楞在車旁,倒像是事不關己一般。然後就在大夥兒七嘴八舌的指揮下順順當當的把車子開上斜坡、開到道路上。
「嘿嘿…」包括我在內的每個人都在笑,我笑我的狼狽,他們笑他們的急智。

 這次車子停了大老遠,我慢步走回活動中心,遠處傳來昱君拉小提琴的聲音,背後是翠綠的山脈,路旁一畦連著一畦的菜園,此刻心情好到想跳起來抓住天空那片雲。

如果我不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話,我真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