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累,打了手機給賴老師,說不過去西螺了,好想立刻有張床趴著就睡著。 
晚上十點四十五分,還是那個樣子,一回到家,身上背著的笛子、樂譜、錄音機就隨地一丟,逕往浴室裡鑽,扭開蓮蓬頭,冷水的溫度瞬間往身上擴散,有些好笑,不過是樂團練習,怎麼自己像是打了一場球賽,全身汗濕淋漓不講,還累得跟隻狗似的。  

 

  「可以在進入網站前弄一張動畫…嗯…用flash…」我閉著眼睛,任由冷水往頭上直沖,心裡想著的竟是接著下午電腦前的工作;那天竹山高中的林主任說他女兒在奇美博物館上班,奇美有個專案,如果通過考核的藝文社團可以申請補助。就想啊,要是人家肯幫忙,自己也還是要有一點料。 

    看著團員認真投入練習的態度,每一張專注的表情,就覺得應該為大家把學習的軟硬體再加強一些,說到這個就有些氣餒,這年頭沒錢好像辦不出什勞子轟轟烈烈的大事,偏偏學會最缺的就是錢。對於中樂透我算是死了心了;可說要募款又不知如何對人開口,那天和  致忠法師談了樂團的一些事,大概是喊窮吧,說想買一把double bass,臨走前他塞了張支票給我,意思是給團裡加菜,啊,不是,是要贊助添購大型樂器的;接過支票,心裡十分不好意思(還帶有九十分的竊喜),就想「啊!我募款竟募到寺裡了?」隨即又想到,如果要蓋會館大概得上佛光山…

    ㄚ彌陀佛!還是別做夢了…

說到哪了?喔…說林主任他女兒,說奇美有個計劃,說通過考核可以有補助拿…

真是個好計劃!

    可要怎麼通過考核呢?這群夥伴是很認真,可若說到程度,還真是讓人心虛,就想先弄個網站來介紹學會和樂團,順便可以把資料往上po,壞就壞在這個念頭一上來,睡眠時間立刻就壓縮成一天三小時。

    當然網站可簡單可複雜,隨便弄幾個網頁也算,可那就沒什麼好吹噓的,若要互動就得跑資料庫,還好之前就把資料庫用Access建好了,可是「聽說」如果同時有幾個人上網,跑Access速度會down下來,怎麼辦?只好改用MySQL,資料只好重新建立,至於系統當然是越簡單越好,看來看去ASPPHP似乎差不多,可ASP只跑window,那就用PHP好了…,反正也沒差,因為不管是MySQLASPPHP我都不會!說白一點,我根本沒設計過網站。

    所以,從打定主意那天起,我一下班就埋在書堆裡了。有點像那個瘋子,唐吉訶德。

    總算我佛慈悲,試了幾天,終於把MySQL的資料庫技術搞得似懂非懂(不過總是跑得動就是了),然後再嘗試用PHP 寫程式去RUN,哈!別說你不信,連我也不信,佛陀、觀世音菩薩、上帝、阿拉真的顯靈了,竟然給我跑出來了。

    現在呢?不知是幸或不幸,這會兒我算是玩出興趣來了,寫網站還得作美工,那就來吧…

    剛一開始說什麼來著?「好想立刻有張床趴著就睡著…」,唉~還真的想睡了,明天再繼續吧,明天,明天,我要弄個動畫…  我會嗎?只有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