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Blog上面怎麼多了一組紅綠燈?而且紅、黃、綠的燈號還會改變呢。」一位細心的網友在Skype裡頭問我。

     其實這是一個暗號,是我和一群學陶笛的朋友的暗號。

    映含老師說她原來在中興新村裡任職的光榮國小有一群同事想學陶笛。
    「聽說他們換了兩位老師…我把你的電話給了他們。」映含老師眨著美麗的眼睛說。

    於是,抓住春天尾巴的某個午後,我悠哉地出現在光榮國小圍牆外。

    因為提早了半個多小時到,於是索性把車子停在校園外傍著一棵大樹,車內播放著陳悅的簫和笛子曲子,放下座椅把身體躺平了,午後的陽光也慵懶的穿過茂密的枝葉,水晶似的透過天窗進入車內。我睜著雙眼承接著這一切美麗,忽的想起什麼跳了起來。

     是幸福的感覺,看來我就這麼簡單的愛上了這裡。

 
   從側門走進綠色的校園,彷彿走進圖畫裡,那一大片的粉藍是天空,右手邊的山巒層疊用的是漸層的鐵灰色,而星羅棋佈、到處可見的五顏六色是一叢叢的馬櫻丹和花上振翅的彩蝶、還有小學生飛奔的身影。
   
    「聽說你們用老師用得很兇?」這是我和這群新朋友見面的開場白。
    
焦老師說他們想學個簡單的樂器,於是便聯合幾位校園中的老師和職員一起來學,而且還四處尋覓老師來教。只是總找不到適合的老師,而我已是第三位。
    
     面對這幾位作育英才的老師們,我還真不敢自稱是老師哩,「我們一起來學陶笛吧!」
    
就這樣,我和這幾位老師展開接下來一個學期的陶笛課程。說是學陶笛,其實有大部份時間是在嘻嘻哈哈當中度過,反正是當在玩,也就不會有什麼壓力,可是因為我還有工作在身,無法每週都來和光榮國小的老師們一起吹陶笛,又嫌要聯絡上課挺麻煩的,於是想出了一招,就是在Blog上面放上一個紅綠燈,如果是綠燈表示當天有空來學校,是紅燈就是沒空,黃燈表示尚未決定。

     時間像貓一樣輕盈的穿過校園,記得剛來時好像寒假剛過,現在都還沒聽夠校內的蟬鳴,轉眼學校暑假下週就要結束了。

    「我們初期的課程也可以告一段落了。」我不知要說什麼,真喜歡到中興新村、喜歡光榮國小,也喜歡這裡道地的桂釀酸梅湯。「如果你們想要再進階的話,我們再聯絡。」
不知是否因為要開學了,所以幾位成員比較忙,今天來參加的人並不多,我望著面前的焦老師、戴老師、兩位洪老師和杜老師,也想著缺席的幾位老師。

    「希望我沒把他們嚇跑了…」我記得剛開始有將近十來位的成員的呀,沒想到初期的課程就這麼冷清結束了。
   
   「順便衝衝人氣,讓上網人數好看一點啦…」我告訴正在網路上和我哈拉的那位好奇的網友。
   「總之,你是說剛開始是教陶笛的老師跑了、換了你教就變成學陶笛的學生跑了?」網友開始發揮他刻薄的天份。
   「差不多…嗯…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嘿嘿…」我略帶點尷尬的說;臉上這時候應該出現三條線吧。至於之後他還說些什麼就不是很清楚了,一時耳際好像又傳來了那蟬鳴、下課的鐘聲,和小朋友嘻笑的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