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
我是不喜歡立碑、設牌位這一套的,
所以拜託,這些就免了;


還有,
被膜拜這事兒怪彆扭的,
所以我不需要任何儀式,
就連擇日、誦經超渡等索碎的事也省了。


也不能說什麼事都不做;
就拿廢棄物這問題,還是得處理一下,
先聲明,我很早就簽了器官捐贈卡的,
所以,全身上下,能用的,儘管拿去用。
剩下的就看看哪邊方便送哪邊處理;
用火洗淨原本不屬於我的殘餘軀殼,
化成霽粉,只為清淨歸還,
歸還大川大海。

然後,
我親愛的朋友,
希望你們聽到我離開的時候,
你的反應是:「喔~昌哥走了...」
然後端起茶杯,
繼續前面的話題,
繼續風花雪月。

一如庭前的緬梔,
自顧開放,自顧美麗。
不需因為沒為我做些什麼而感到歉意,
因為記得或忘了,
其實是沒甚麼差別的。


而那些惱人的人情世故,
從離開這一刻起,
一切與我毫不相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