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遞送來了一個大包裹,原來是前天網路上「搶購」的腳踏車,拆開一看才知道,呵!還得自己組裝,於是搬出工具箱就開始依照印象拼湊出一部「小大車」。

   也不曉得花了多少時間,晚飯也忘了吃,等把最後一顆螺絲旋上之後就迫不及待把車子拉到外面,這才想起輪胎也還沒打氣,於是又跟鄰居借了唧筒,七手八腳終於大功告成,吹著口哨,踩著腳踏車就往王哥家去,可是這種悠閒的享受連十分鐘都不到,我就後悔了。
   
   奇怪,王哥家幾時變這麼遠?
   
   踩了老半天,怎麼才到「茉莉庄」?我想起以前讀高工時,因為學校要求暑假也得回校上製圖課,怕沒得打工又得花車錢,於是每天天未亮就從員林踩著腳踏車到彰化,可是那時怎麼不覺得遠、不覺得累?
   
   我氣喘噓噓終於來到王哥家門口,卻發現他老兄不在!
   「喂!你到那裡串門子?」沒下車,就邊踩邊打手機給他。
   「在ㄚ堵伯家啊!你在那裡,好像很喘…什麼,你有病喔,踩腳踏車?」
   
   於是,於是我就又繼續踩呀踩呀,進入公路花園,還要躲著路上的野狗,好不容易到ㄚ堵伯家了,可也累得像隻狗。
  
   每個人都當我是個笑話,其實我也覺得好笑,可是想到一會兒還要踩著車子回中圳仔,心裡就開始暗暗叫苦。
  
   總算王哥想回家了,我就跟著他走出ㄚ堵伯的門口…
   「你的休旅車不錯喔!」
   「少來,想要我載你對不對?」
   「果然是好朋友…來!後門打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