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九月第二個節氣

      一手拎著保特瓶裝的茶飲,一手捧著剛從微波爐熱出來的便當,悠悠哉哉的晃出7-Eleven,在一旁附設的小公園坐定,不管斗中路上車水馬龍,我掀開便當準備草草結束今天的晚餐,卻只見他從馬路對面一個箭步靠近,用幾乎巴結的姿態半蹲半立在我跟前,我看了他一眼,他彷彿是受了鼓勵般搖起了尾巴。
     「好吧,你肯定也餓了...」我把剛要塞進嘴裡的花椰菜往他身邊一扔,他低頭嗅了嗅,連舔都不舔又抬頭注視我,
     「不吃?那只好拉倒了...」不是我小氣,我這是素食便當,他要堅持無葷不吃,那只好餓肚子了。
     小公園很快被夜色籠罩,想起師父老是叨念著我吃飯像打仗,拼拼啪啪兩三下就沒了,那黃醫師更神了,光用個探針往我無名指一刺就直斷我吃飯都不咀嚼。
    「你吃飯的時候把眼睛閉著吧,這樣你自然會把速度放慢...」他說因為吃飯咀嚼不夠,所以口水分泌太少,以致影響消化,我懷疑師父私下有跟黃醫師打pass,用意在提醒我細嚼慢嚥。於是夜色的小公園裡,我閉著雙眼慢慢品嚐微波便當的美味,而他還一直靜靜的蹲立在我身邊,莫名其妙的看著我莫名其妙的動作。
    「你不會知道這便當有多好吃的,除非你學著吃素。」他見我睜開眼睛望著他,又很誇張的搖起尾巴。
    忽然覺得,我和他竟然有那麼一點相似。  
    「你也是自己一個人嗎?」我問,卻又像是問著自己。
    孤獨的時候對話是不需要有意義的。
    「等一下我要去上課了,你呢?」
    「知道嗎?今天是秋分,秋分呀,『暝日平分』,這樣好了,我這便當就平分一半給你囉。」
    原來如此呀,他並不堅持吃葷,但人家可是有教養的,當我把便當盒放在他跟前,他可就不再客氣了。
  「呵!呵!原來你是要有餐具才願意吃啊,對不起,剛剛用丟的太失禮了。」我喝著茶飲料,一邊饒富趣味的看著他把便當吃完。
  「誒!你吃太快了,要多嚼一嚼的,不然消化很差的。」
  一陣風吹過,我想起黃醫師的交代。

  秋分一過,秋意應該漸濃了吧,我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