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吃長年菜,尤其過年的時候(廢話,長年菜當然是過年吃)
可是,我只吃我自己煮的長年菜,而其實那是兩年前才開始的事情,也就說三年前我才不喜歡吃那苦苦的長年菜。

話說從我搬到北斗開始,過年總是一個人圍爐,兩年前的除夕,阿堵伯說山上的那魯彎送他一大籃的長年菜,他一家人吃不完,所以分了一顆給我

回家以後我開始後悔,我根本不喜歡吃這玩意兒。
於是,我就異想天開;

先用麻油爆薑片,然後把長年菜放下去慢火燜,等麻油入味了;再倒湯鍋加水去煮,就這麼簡單。

沒想到那口味真的又香又對味,長年菜屬寒、麻油屬燥,這一綜合,正好養身。
今年我還是如法炮製,忽然好奇別人都怎麼做這道菜,於是從大年初一逢人便問;這才發現:好像沒有人像我這樣子煮的

那麼這算是我的「私房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